2016年9月12日 星期一

周街行,舊香港(五)

繼續穿梭時空,尋找舊日足跡。
早年在新界成長。
上水、粉嶺、大埔,留下過不少足印。
「周街行,舊香港」第五集,就從新界開始。




↑新界,上水,新豐路,1960年代。



↑新界,上水,新豐路,1960年代。


↑上水之虎。虎頭今存灣仔警察博物館。


↑新界,上水龍琛路(右)、新發街交界處的傳統樓房。


↑新界,上水火車站,1970年代。


↑新界,粉嶺火車站,1970年代。


↑新界,羅湖火車站,1966年。


↑新界,沙田火車站,1950年代。


↑新界,大埔,錦山路,1960年代。


↑新界,大埔,元州仔艇戶,遠處為大元邨,1984年。


↑新界,大埔,富善街,1960年代。


↑新界,大埔,廣福道,1970年代。


↑趁墟。新界,大埔舊墟,1955年。


↑趁墟,1960年代。


↑低頭一族,1960年代。


↑玩泥沙。新界,大圍,1964年。


↑一毫子,有交易。


↑一蚊雞,有得食。


↑九龍,彌敦道,1960年代。


下面「加料」,貼幾款舊日的靚車。


↑港島,中環,大館(中央警署),1960年代。



↑港島,中環,喜來登酒店,1970年。




↑港島,山頂停車場,1970年。



↑九龍,啟德機場,1960年代。


↑大老細座駕,平治600。


↑人力客貨車,1960年代。

36 則留言:

  1. 原來每個年代都有低頭一族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舊時,有「公仔書」睇,正過打機也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係租公仔書睇,我租過1毫子睇2本

      刪除
  2. "新界,上水,新豐路,1960年代。"………真環保,冇鞋著,日日腳底按摩!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"一蚊雞,有得食。"……通貨澎漲幾利害,七十年幾多倍???
    老鬼海漂時(二十多年前)楓葉汽車汽油三毛八一公升,今時今日一文三毛,最低工資,當年六文,今時今日十文,計一計數,得出結果,慘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九龍,彌敦道,1960年代。………教堂猶在,認真要注意保育!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難得一見的清淨。
      有大榕樹遮蔭的街道,罕有。

      刪除
  5. 堂主,我可否借用頭兩張照片,作為加強我網誌的可觀性?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堂主找的舊照很精彩!雖然有啲以前都見過,不過,真是百看不厭。
    60年代羅湖有好多西裝友擔担東西回鄉,也知道廣東鄉下有人著西裝下田工作。
    60年代大埔富善街有好多客家人戴客家帽,遮陽好實用。
    低頭一族,右邊有個哥哥仔,三斤揹二斤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時候,就在富善街旁的崇德小學讀書,富善街乾濕貨齊傋,鋪頭甚多。

      刪除
  7. 在70年代,大埔廣福道原來已經有道好長同迂迴嘅天橋。
    原來60年代彌敦道大樹婆娑,環境好優美。
    中環大館這場景我見過,當時我和的士司機有爭持,要他車去大館,就在這停車場,有位差人哥哥來問情況,經他解說,原來是一場誤會。我請司機叔叔車我繞路回家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彌敦道大樹,很多都「百年歸老」矣。
      大館一直未開放,建築物應該保留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當時是80年,我還住在鴨巴甸街,當時的士上了荷李活道,以前的司機是試過駛下鴨巴甸街我家的門前樓下的。誰知這個司機不肯駛下去。所以我才要他駛去大館分道理。誰知差大哥說那真是不准往下駛的。
      道理已分,我就請他載我回家去了。可能是以前的那個司機違規吧?

      刪除
    3. 都三十幾年了。
      真好記性。

      刪除
    4. 我還記得祖母說過的一段話。還未老人癡呆哩。

      刪除
  8. 1960年代,原來的啟德機場好簡單!附近的環境亦很簡單,照片很珍貴。
    最後那張相,那位媽媽帶住五個中小童,背後還要揹住一個,依然笑容滿臉,真真了不起! 依家啲人冇咁笨,一個都唔想生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睇情形,呢個師奶生咁多,好似係要追個仔喎! 抑或唔識避孕呀?
      因為過去有幾個女家長同我講,都係避孕失敗,先至生到第三個。
      亦見過有啲女人同我講,點都要追個仔為止。追到四女一男。或五女一男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啟德機場,印象很深。

      刪除
    3. 上一代,孩子特多。
      與戰後人口減少有關。
      那些年,人多好辦事也。

      刪除
  9. "九龍,啟德機場,1960年代。"前面係名車積架,外型盡顯高貴,大英文化風範, 當年富戶至愛, 可惜又係工會佬搞死咗,如今淪落風塵,竟然係阿差嘅妾侍(如今是印度車廠TATA的一小分部),大英真係折墮咯!
    後面係當年中產身份象徵的"疴屎癲",多數係高級公務員座駕,例如EO,政府學校校長呀等等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那年頭,搭飛機的多是有錢人家。
      名車接送,大飽眼福。

      刪除
  10. "港島,山頂停車場,1970年。"前面紅色果部車,係人都識,"波子",外形至今依然,左邊"MG"大英名跑車,溝女必然工具, 該車如今?哈哈,香港人最唔順……就係祖國買咗!!!係大陸量產生產,死未!
    波子後面紅色嘅,懷疑係法國佬Simca,1970年執咗,原因,又係工會工棍李呃人果類,玩死咗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每次上山頂,都遇到靚車。
      住半山的,多公子哥兒也。

      刪除
  11. 羅湖火車站:曾到此一遊,不只一次是無數次。記得當年來到這裡的心情,是既開心又害怕,開心是快見到家人,怕的是要過關。雖然年紀小小,但心情極為複雜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時週關,要排長龍寫「介紹信」。
      最有興趣的,是看到解放軍叔叔腰間的紅星手槍。

      刪除
  12. 堂主夠膽色,小猴怕死,不敢亂望。不過最深印象的還是那“為人民服務”的牌匾,到處都看到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各種毛語錄,以這句話最啱聽。
      掳說此話原是給一家報紙而寫。

      刪除

苦戀,愛群道

走畢藍塘道,轉入寶雲道。 一路走走拍拍。 看看腕表,已近中午。 全程走完寶雲道,下午便來不及上班了。 於是來個折衷,從寶雲道中央的小徑下山。 走至山腳,發現前面就是熟悉的愛群道。 驚喜的是,一路都是開滿花的苦楝樹。 頭頂是花,腳下也是花。 四野無人,獨享花花世界。 不妨當一下「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