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

園博園,群芳譜

深圳福田區,有三個公園是常去的。
第一個是蓮花山公園。
第二個是中心公園。
第三個是園博園。
那天便去了一趟園博園探花。
天色陰沉,反而有利拍攝。
一來舒服,不會冒汗。
二來反差不大,花色不至妖冶。
貼一些跟大家分享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拈花惹草,之三)



↑鳶尾,園博園內多處都有種植。


↑鳶尾,多長在水岸。


↑野芋,劍拔弩張。


↑巴西鳶尾。


↑巴西鳶尾,放大少少。


↑甲蟲。


↑甲蟲,睇真啲。


↑金蠅。


↑金蠅,睇真啲。


↑粉蝶。


↑花蝶。


↑請勿打擾。


↑莎草,多長在淺水中。


↑眾人皆醉我獨醒。莎草,之二。


↑水金英,含苞待放。


↑盛開的水金英。


↑睡蓮,之一。


↑睡蓮,之二。


↑睡蓮,之三。


↑睡蓮,之四。


↑睡蓮,之五。


↑睡蓮,之六。


↑睡蓮,之七。


↑疊羅漢。


↑蛙聲四起。


↑春光幻影。棕竹(學名:Rhapis excelsa),為棕櫚科棕竹屬下的一個種。棕竹又稱觀音竹、棕櫚竹,原產於中國。


↑落羽杉,綠意盎然。


↑小葉欖仁。


↑串錢柳。


↑長春花。夾竹桃科植物,有毒。只宜室外種植。


↑琴葉珊瑚。


↑牽牛花。


↑假連翹。


↑卿卿我我。

↑奇裝異服。


↑公園一景。

12 則留言:

  1. 巴西鳶尾,放大少少。~~~~小小寰球,有幾個蒼蠅碰壁。 嗡嗡叫,幾聲淒厲,幾聲抽泣。 螞蟻緣槐誇大國,蚍蜉撼樹談何易。~~~~騎騎!!!!幾咁"配圖"同"傍白"!!!

    詩情畫意就係咁解咯,,,,,嘻嘻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香港少見蒼蠅矣。
      簡直「驚為天人」也。

      刪除
  2. 野芋,劍拔弩張。~~~敬告家長,此圖兒童不宜!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疊羅漢;蛙聲四起。~~~~堂主你影相,細佬配詞 (唔係我作,係抄返嚟)

    獨坐池塘如虎踞,綠楊樹下養精神。
    春來我不先開口,哪個蟲兒敢作聲?

    幾咁詩情畫意,趣味盎然也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咯咯蛙鳴好大聲,風搖柳擺逐魚腥。
      霸王上弓賽華夀,虎踞龍蟠冇驚青。
      ──雖無詩情畫意,卻「春」意盎然也!

      刪除
  4. 睡蓮~~~
    我自修身養佛性, 蛙蠅亂我亦無驚,
    偶有漣漪蕩吾側,恍惚呢喃誦心經!

    堂主呢幾張睡蓮,禪意不淺耶! 善哉,善哉,阿彌陀佛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養性修身誦心經,春語連綿亦無驚。
      漣漪波光飄蕩蕩,戴副墨鏡夠晒man。
      ──禪意未足,善哉,善哉,阿彌陀佛!

      刪除
  5. 園博園花卉品種很多啊 ...就連甲蟲/蒼蠅都咁有型 !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2010年春,我到過園博園,但冇這麼多花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園博園是很有特色的公園。
      園中有園。
      衝衝走過,看少很多東西。
      那天早上,我只走了半個園。
      那些都是常見的花,幾乎次次去都看到。

      刪除

苦戀,愛群道

走畢藍塘道,轉入寶雲道。 一路走走拍拍。 看看腕表,已近中午。 全程走完寶雲道,下午便來不及上班了。 於是來個折衷,從寶雲道中央的小徑下山。 走至山腳,發現前面就是熟悉的愛群道。 驚喜的是,一路都是開滿花的苦楝樹。 頭頂是花,腳下也是花。 四野無人,獨享花花世界。 不妨當一下「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