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

維園燈飾

那天放假,辛苦過返工。
大清早,先入粉嶺給母親大人繳納糧餉。
下午翻山越嶺到城門水塘看風景。
然後從荃灣穿越地底過港島。
在金鐘轉5號巴士登摩星嶺。
三上三 落,穿梭南北西東。
趕到落日亭。
「鹹蛋黃」正冉冉下沉。
笑著向我揮手說再見。
不到五分鐘。
「日落西環」便告落幕。
周圍烏燈黑火。
除了遠處狗吠聲。
還有溫柔的「海濤拍岸」。
然後便是肚子的「雷鳴」。
到銅鑼灣吃了一碟「烏冬」。
塞飽肚子,繼續作戰。
經過避風塘天橋。
心血來潮。
先來一輯「港灣夜色」。
再殺入維園。
欣賞燈飾。
回到北角「竇口」。
剛好午夜12點。

 




 
 
 
 










 
 












49 則留言:

  1. 以下一首歌,係舊底西環亞John點俾上水亞 John收聽,由懷舊堂主翻唱梅艷芳嘅
    孤身走我路
    請大家細心欣賞,,,,
    ,,..//....

    孤身走我路 獨個摸索我路途
    Oh... 寂寞滿心內 是誰在耳邊輕鼓舞

    我要唱出心裡譜 我已決意踏遍長路
    Oh... 跟心中怕子 傲然獨舞永沒停步 不想管終點何日到

    *Ah... 孤身走我路 但信心佈滿路途
     Oh... 路仍是我的路 寂寞時伴我影歌中舞


    #孤身走我路 是痛苦卻也自豪
     前面有陣陣雨灑下 淚兒伴雨點風中舞

    △那怕每天都跌倒 我信我會走得更好
     Oh... 心中痛苦 無從盡訴卻自流露 風中的纖瘦影悠然自顧

    Repeat * #,△,*

    孤身走我路 獨個摸索我路途
    Oh... 問誰伴我走我路 寂寞時伴我影歌中舞...//....??//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堂主應該開金口一唱!安兄自你走後,朝思暮想,悶到走來舍下吐苦水。今番異地相逢,好應高歌一曲,慰勞安兄是也!
      (唔好又話我做架樑呀!我做橋樑咋)哈哈!

      刪除
    3. 同是天涯淪落人。
      相逢何必曾相識。

      刪除
    4. 堂主: 這兩句都是歌詞來也。請問幾時為我們大展歌喉呢?

      刪除
    5. 給秋葉和音都冇資格哩。

      刪除
  2. "維園燈飾" 只得三角形圓球一個?
    堂主24孝仔, 必有後福。
    請看看我的 "年紀大 視力差"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唔好意思。
      照片陸續有來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其實那個三角形圖案的圓球是甚麼東柬!

      刪除
    3. 那是由礦泉水膠樽組合的設計。
      宣傳環保呀。
      燈光變幻,再加點音樂。
      幾「另類」也。

      刪除
    4. 果然行程緊密 , 點解食得一餐 !!
      我最鍾意第六張 , 色彩繽紛既花燈好浪漫^-^

      刪除
    5. 早上跟老媽飲茶。
      已吃個勁飽也。

      刪除
    6. 今時今日仲有啲咁嘅仔,伯母幾生修到咯,細佬睇到真係十分慚愧,老父在生,都冇乜同佢傾多兩句,家陣知衰囉,日日心思思,等仔電話電郵,報應也!母親早逝,更無法伺奉!
      堂主如此儒家,值得拍掌兼做老友也!!!

      刪除
    7. 堂主好乖仔 , 晨早到粉嶺請亞媽飲茶 ^-^
      頂加了幾張靚景是摩星嶺 ?

      刪除
    8. 日落相係摩星嶺。
      碧水綠樹乃城門水塘也。

      刪除
  3. 堂主新界港島一天遊,做完孝順仔,又做攝影大師。上山下水,幅幅都影得好靚,犀利。

    p.s.同阿媽飲荼,係咪去粉嶺中心間新明苑呀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行程緊密,比「鴨仔團」猶有過之。
      老媽子行動不便,通常在住處附近的「金明苑」嘆茶。
      都是熟客老街坊也。

      刪除
  4. 堂主呢個真係鴨仔團,一次過去咗幾景點,但係點解咁有代表性嘅銅鑼灣避風塘只得一張相?

    「金明苑」我大約一個月都去一次,都係同老媽子去,以晚飯居多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哈哈,我食日頭,你食夜晚。
    擦身而過也。
    那天影咗百幾張相。
    冇時間仔細看。
    挑幾張「交代」下便算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網友 - "秋之風景寫真站" 教怎樣把留言放大。 我更改了。
    「在 blog 板面的右上角 按一下 "設計" 入左去之後
    在左邊的功能表尾2果格 "範本" 按一下, 隔離個視窗就轉左去範本
    在最高果行大 d 果格, (網誌即時狀態)個圖下底 有 "自訂" 按一下就會入左去 (Blogger 範本設計工具) 的板面
    在 Blogger 範本設計工具 入面,
    >> 進楷 (在最底的一欄, 按一下入去)
    >> 網頁文字 (在第一欄, 按一下入去)
    >> 在這裡調整 字的大小, 會整個板面的字都變大

    完成後記得在右上角 按一下 "套用至網誌"」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wei-wei教路。
      又識多一樣嘢喇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要謝就謝謝 秋之風景寫真站的仁兄啦!
      放大留言區的字體, 眼晴適服晒!

      刪除
  7. 堂主: 我見到你的靚相 " 三角圖形半圓球 " 即動念"借用"去跟朋友分享, 可以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8. 第二張的城門水塘風景好靚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謝謝wei-wei 剛才留言通知我”堂主”的下落,原來閣下也在谷歌開了一個blog. 真是山水有相逢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維園的天幕燈飾一如往年,但堂主拍得月亮在半空,當然比我曾拍到的更勝一籌!

      刪除
    2. 哈哈,秋葉換咗「嘜頭」。
      幾乎認不出來哩。

      刪除
    3. 呵呵,秋葉何止換「嘜頭」, 出現在平台的名字叫「秋葉艷陽」呀!
      秋葉: 堂主依家的身份係「懷舊香港」呀!

      刪除
    4. wei-wei, 其實這張旅行相,曾經出現過在敝博前年的「閒情絮語」篇。
      至於「秋葉豔陽」和「懷舊香港」都是一向所用的博名,並不是新加的。
      祇是wei-wei 一向貴人事忙,看漏了吧。 ^0^

      刪除
  10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
苦戀,愛群道

走畢藍塘道,轉入寶雲道。 一路走走拍拍。 看看腕表,已近中午。 全程走完寶雲道,下午便來不及上班了。 於是來個折衷,從寶雲道中央的小徑下山。 走至山腳,發現前面就是熟悉的愛群道。 驚喜的是,一路都是開滿花的苦楝樹。 頭頂是花,腳下也是花。 四野無人,獨享花花世界。 不妨當一下「...